請各位小心食用,內有不知所謂的文字和內容。

 

 

「我們還在探索。」

 

 Begin   來自扎修的少年

 

 

1.2 

 每一步,不要回頭看,少年呀。

 

 

 

少年走進校園,觀察了一下校園。校舍全都是用白色的石塊疊起,旁邊是修剪好的灌木,綠意瀰漫整個校園。校舍是一進校園就看到,從正中拐向右方,然後延伸到看不到的盡頭,呈橫放了的L形,少年望向左面,發現面前的校舍就像把校園分為兩份,左面一份就是錯落不同大小的樓宇,看上去應該是宿舍。右面隨著一旁庭園和校舍的延伸,中間一大塊的空地上有許多漆上的線條,料到是運動場所。

 

少年走得很快,彷彿背上和手提著的袋子沒有什麼重量,他飛快的瞄了四周,看到了不斷延伸的校舍間每隔五十多米就有一扇拱門,他站住思考了一會,便打算穿過其中一扇拱門。

 

「剛剛那鈴聲應該是午餐的鈴聲,都過了那麼久,要不是只有一小時的午飯時間,要不就是學生都去了自習,否則也不會一個人也沒有。」少年的聲音很沙,他提起腳步,少年有個不太好的習慣,就是平常思考的時候總是呆著,停止了任何的舉動。

 

方穿過拱門,少手已經心有不妙,一股爛杏味撲鼻,而且是愈來愈濃,出了拱門的時候,不用抬頭,已經看到一棵棵杏樹,少年俊眉,鼻子特靈的他嗅不慣這幾乎嗆死人的味道,看到山前的一座大樓,就用更快的腳步走進。

 

「你好。」一走進大樓,就看到一位笑得溫和的女子坐在接待桌後,一頭淡金色的長髮卷曲而柔順,眼睛的碧綠如濯。

 

「你好。」少年點頭,走上前,道:「我是從克特扎來的學生。」

 

「哦,是轉學生,我帶你到校長那兒吧。」女子站起來,一身及膝裙更顯她的修長。「我叫瑪瑙芺.洛可,是這裡的職員,難得這裡會有轉學生哦。」

 

「謝謝。」少年向瑪瑙芺道謝,跟著她走,卻不再多言,臉上也沒有什麼的變化。瑪瑙芺看起來有點意外,笑了笑,在一扇門前停下來。敲敲門,推開並說:「校長,轉學生到了。」然後轉頭微笑,示意少年可以進入了。

 

少年點頭,側身走進校長室,快速的瞄了瞄校長室的模樣。樓高數層,和剛剛的地方截然不同,該是打通了數層而成,旁邊一排的書架,佈滿了兩面牆,校長坐在碩大的木桌後,臉帶笑容。另外的地方有許多奇怪少見的東西,少年走到桌前。

 

「坐吧。」校長看到這少年的模樣,還是有點驚訝。「怎麼了,特約亞,看到了這學校是什麼模樣了吧。」校長說的是肯定句,而不是疑問句。

 

「嗯,很特別。」特約亞續說:「還第一次看到有學校把接待的位置放在最後的地方。」特約亞說完就拉了一張椅,坐下。

 

「這是因為有需要的都是本校的學生,你要知道,在世界協定頒布了後,再沒有什麼轉學生這東西吧。」校長啜了口茶,嘖了聲。「茶都涼了。」

 

特約亞冷淡的說:「再煮就好了。」頓了頓:「接下來我要做什麼。」

 

「入學,表格我給了一個學生填,差你的個人資料。對了,你打算戴隱形眼鏡嗎?」校長把茶杯放下,直望向特約亞那灰色的眼瞳。「你要知道,你是男生……」

 

「我知道。」特約亞打斷校長的說話,道:「我要找那學生嗎?」

 

「嗯,十二年級生,三班的莫清翼,她會幫你打點好的了。」校長懶洋洋的說。特約亞點頭,站了起來,說:「那我先走了。」之後就提著他的行李,走出校長室。

 

踏步在長長的走廊,特約亞有點無力,他吐了一口氣,再用力的往前走。

 

 

「咦?這麼快?」瑪瑙芺看到少年拐出,有點驚訝的說。因為這個嘮叨的校長只會不斷說話說話而不會長話短說廢話少說的。「對了,你叫什麼名字?」她笑意盈盈。

 

「嗯,洛可小姐。」特約亞說:「我叫特約亞.阿提路。」然後禮貌性的點頭,推開門,讓一股杏苦湧入。

 

瑪瑙芺有點呆了,怔了的嘴嚼阿提路這姓氏。

 

「呀,他的眼睛是灰色的。」她現在才想到這事。「不過也被那瀏海遮了很多。」

 

 

在杏苦味的歡送下,特約亞走進拱門,感覺到杏味的漸淡,他從拱門內側的樓梯走上校舍,轉了好幾個彎,終於上到了第一層。仔細的看著指示牌,那是漂亮的水銀色,上面刻著不同班別的左右方向。

 

「十二年三班……」特約亞暗暗唸著,還是看不到十二年三班的牌子,倒是全都是一年級的課室。「還真大的課室,那麼大的校舍一層只有那七間課室。」推斷到每層只有一級的課室,特約亞兩三級的走上階梯,每層也只是看了看有沒有十二年作開首的牌子,一口氣走到第十一層,終於看到了十二年三班的存在。

 

特約亞看到向左的指示,走了好一大段沒有的走廊,到了L位的拐角,一轉,就看到有學生在嬉笑。學生看到陌生的臉孔,也安靜下來。特約亞走到十二年三班的課室,不禁因那過大的課室而感到慨嘆。

 

「請問,莫清翼小姐在嗎?」特約亞禮貌的問話。

 

「欸,呀清,不要抱怨了,有人找你。」男生驚訝於這毫無印象的面孔,回頭叫道。遠方有一堆人圍著,聽到後馬上散開了,只剩下倒在桌上的女生。

 

女生穿著短裙制服,黑色的襪子很長,還有灰色的短靴子,不是很高但不太矮,特約亞默默的打量。「應該是術士。」他在心中這樣的下了定斷,摸摸他右手食指上的骨頭戒指。

 

「你是誰?」倒在桌上,應該是莫清翼的女生走出來,定眼看著從沒見過的男生。

 

「我是特約亞,你是莫清翼吧。」特約亞看到女生點頭,就繼續說:「我是今天轉來的學生,校長說我的資料和參觀介紹校園的責任就交給你了。」

 

「資料?責任?你是轉學生?」莫清翼好像還未讀取到那訊息。「等等,你不是應該是女生的嗎?」

 

特約亞挑眉,看到這女生過度訝異的樣子。

 

「為什麼你是男生!?」

 

差點禁不住掩耳的衝動,特約亞這刻只想閉上這女生的嘴。

 

 

後記:很奇怪的文章,我都覺。

糟透了,死了。

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哈哈

嗯嗯,抓蟲就拜託了。

 

31-12-20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Luc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